Menu Go to Schooland Homepage To Schooland

McCall MacBain基金會在麥吉爾大學設立研究生獎學金項目

2019-02-13 麥吉爾大學

McCall MacBain基金會做出加拿大史上最大一筆捐贈

2億加元捐款將用於設立面向優秀研究生的McCall MacBain獎學金

蒙特利爾2019年2月13日電 /美通社/ -- McCall MacBain夫婦(John和Marcy)今天宣佈捐贈2億加元,在麥吉爾大學(McGill)設立McCall MacBain獎學金,這是加拿大歷史上最大的一筆捐贈,具有里程碑意義。

麥吉爾大學McCall MacBain獎學金將為加拿大國內外的優秀學生提供攻讀碩士或專業學位的機會,以及世界一流的踐習項目。

除了全額資助學費和生活費外,學者們還將受益于導師指導和沉浸式學習體驗,包括靜修、研討會和實習。這將成為加拿大最慷慨、最全面的研究生獎學金。

在為慶祝麥吉爾大學200周年而發起這筆捐贈時,McCall MacBain夫婦及其基金會意識到加拿大高等教育領域存在一個重要缺口:目前該國沒有針對碩士和專業學位學生的綜合領導力驅動型獎學金。因此,McCall MacBain獎學金將投資於在各自領域發展特長,並且能夠與其他人合作,共同瞭解和解決重要問題和挑戰的學生。透過設立加拿大首個此等規模的綜合獎學金(依託但不限於學術卓越),McCall MacBain夫婦希望聚集一群靈活應變的學生,致力於解決緊迫的全球問題和複雜問題,最終改善其他人的生活。

McCall MacBain先生表示:「作為加拿大公立大學系統的畢業生,我和Marcy深知像麥吉爾大學這樣的高校如何能夠減少社會化障礙,培養出最高層次的人才。在獎學金的資助下,我從麥吉爾大學獲得了本科學位,這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我們相信,透過將學術卓越與全球影響力相結合,麥吉爾大學是一所能夠讓更多優秀學生實現自身抱負並造福其他人的學校。」

麥吉爾大學校長Suzanne Fortier說道:「我們非常感謝McCall MacBain夫婦的遠見卓識以及對我校學生的支持。在麥吉爾大學為2021年的200周年慶典做準備之際,McCall MacBain 獎學金體現了我們對麥吉爾大學第三個百年的願景:學生在這裡做好迎來未來的準備,並且能夠為塑造我們快速變化的世界做出貢獻。」

首批申請將於2020年秋季面向來自加拿大各地的學生開放。McCall MacBain學者將于2021秋季開始在麥吉爾大學學習。該獎學金開辦第三年,還將面向國際學生開放。五年內,該獎學金將擴展到支持多達75名學者。McCall MacBain學者將能夠選擇現有的碩士和專業學位(如法律和醫學),以及麥吉爾大學新創建的跨學科文理碩士,該學位正在建設中,預計將與首個班級同時啟動。

學者將結合公益活動、智力好奇心、創業精神、學術卓越和優秀品格選出。鑒於具備這些素質的學生遍佈全國和世界各地,McCall MacBain學者將代表不同的背景,帶來廣泛的學術興趣、文化和地理經驗,以及強烈的合作精神和向其他人學習的濃厚興趣。McCall MacBain獎學金計劃永久運行,將在數十年內創建一個由創新者、創意領袖、學者、企業家等組成的全球社區,終身致力於改善周圍環境,並與其他人合作,做出真正的改變。

Marcy McCall MacBain博士表示:「隨著我們發展這些獎學金和支持我們的學者,我們熱忱歡迎具有創業精神和發展前途的領導者,他們不僅為自己,也為周圍的人們創造機會。」

McCall MacBain基金會行政總裁Franca Gucciardi說道:「我們計劃努力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建立遴選委員會,尋找和選拔最優秀的未來領導者,成為McCall MacBain學者。」

麥吉爾大學校監Michael Meighen表示:「今天對麥吉爾大學來說是一個非同尋常的日子,我們為John是我們的校友而感到無比驕傲。我們很感謝也很榮幸John和Marcy選擇在麥吉爾大學設立這個獨特的獎學金。透過這筆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大的慈善捐贈,他們鞏固了自己作為偉大的教育夢想家和慈善家在現代史上的地位。他們充分體現了麥吉爾大學的抱負和價值觀。」

John McCall MacBain最初來自安大略省尼亞加拉瀑布城,他來到麥吉爾大學學習經濟學,1980年畢業並獲得榮譽文學學士學位。在麥吉爾大學就讀時,他深入參與學生生活,包括擔任麥吉爾大學學生會主席。最後一年,他在畢業典禮上致辭。McCall MacBain先生隨後作為羅德學者,從牛津大學獲得法律學位,之後又從哈佛商學院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然後開始了其成功的創業生涯。

傳媒內容鏈接:mcgill.ca/newsroom/thegift

關於McCall MacBain獎學金:www.mccallmacbainscholars.org

關於麥吉爾大學:www.mcgill.ca

查詢詳情,請聯繫:麥吉爾大學的Cynthia Lee,電話:514-793-6753,電郵:cynthia.lee@mcgill.ca

相關鏈接 :

http://www.mcgill.ca


關於這裡:網頁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新聞稿由美通社提供,資訊每星期定時更新。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妥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聯絡電郵是:schooland@itn.com.hk

Go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