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o to Schooland Homepage To Schooland

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研究發現麵包蟲蛋白跟乳蛋白一樣有益

2021-06-01 Ÿnsect

昆蟲蛋白提供了兩全其美的優勢界:極可持續及優質的蛋白質

巴黎2021年6月1日 /美通社/ -- 馬斯特里赫特大學 (Maestacht University) 的研究首次證明昆蟲蛋白與「黃金標準」乳蛋白一樣有益;兩者在消化、吸收及刺激肌肉生成的能力方面具有相同功效。該結果於 5 月 21 日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1] 上發表,證實了麵包蟲衍生的蛋白質是一種優質成分。Protifarm 是領先的荷蘭農業科技公司,亦是世界領先的天然昆蟲蛋白集團 Ÿnsect 的旗下公司,並且為此項獨特的科學研究提供了水牛麵包蟲 (Buffalo mealworm)。

乳蛋白(80% 酪蛋白、20% 乳清蛋白)通常被視為黃金標準。這項研究顯示麵包蟲還含有所有九種必需氨基酸,並可在被人體有效地消化。相比之下,以植物為本的蛋白質往往顯示出不完整的氨基酸譜,其必需的氨基酸含量低。

首席研究員 Dr. Luc van Loon 教授解釋:「我們使用了一種獨特的同位素標記方法來證明攝入水牛麵包蟲後可快速消化並有效刺激肌肉蛋白質合成。而觀察到的反應是與攝入類似份量的牛奶蛋白沒有分別 。」

麵包蟲蛋白是市場上唯一一種能夠結合性能與健康,以及天然性和可持續性相結合的產品。

Protifarm 行政總裁 Tom Mohrmann 評論道:「「昆蟲將真正成為下一個可持續的蛋白質來源,與乳製品的品質及許多植物替代品的可持續發展相匹配。

Ÿnsect 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辨人 Antoine Hubert 補充道:「這項研究再次證明了麵包蟲的非凡品質。在證明蛋白質對降低膽固醇的影響後,我們現在可以透過將昆蟲蛋白與乳蛋白進行比較來證明其在功效上的影響。」

鑑於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研究的積極發現,Ÿnsect Group 的目標是繼續為昆蟲蛋白生產鋪平道路,並協助行業的增長以迎接未來的關鍵挑戰。

關於 Ÿnsect & Protifarm 

Ÿnsect 是天然昆蟲蛋白和肥料生產領域的全球領導者。Ÿnsect 於 2011 年在巴黎成立,將昆蟲轉變為寵物、魚類、植物和人類的優質食材。Ÿnsect 利用其發展尖端的農場,透過全球擁有 300 項專利的保護,使用開創性的專有技術,在垂直農場中生產黃粉蟲及水牛麵包蟲。www.ynsect.com 

Protifarm 成立於 2015 年,是 Ÿnsect 的荷蘭食品分公司。Protifarm 開發了 AdalbaPro,這是世界上第一個從昆蟲中提取的功能性食品成分系列。www.protifarm.com

[1] 「是一種可供人類食用的可行蛋白質來源:從昆蟲蛋白質消化到人體餐後肌肉蛋白質合成:一項雙盲隨機試驗」; Wesley J H Hermans、Joan M Senden、 Tyler A Churchward-Venne、Kevin J M Paulussen、Cas J Fuchs、Joey S J Smeets、Joop J A van Loon、Lex B Verdijk、Luc J C van Loon。《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nqab115、https://doi.org/10.1093/ajcn/nqab115

相關鏈接 :

http://www.ynsect.com


關於這裡:網頁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新聞稿由美通社提供,資訊每星期定時更新。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妥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聯絡電郵是:schooland@itn.com.hk

Go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