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o to Schooland Homepage To Schooland

師大跨界攜手Optoma 開啟沉浸遠距教學新篇章

2021-11-08 Optoma APAC

台北2021年11月8日 /美通社/ -- 台灣培育師資最高學府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全球顯示方案專家Optoma奧圖碼於11月4日正式宣布啟動全新合作項目「Optoma沉浸遠距教學解決方案」,並於臺師大進修推廣學院正式啟用。

本次合作結合雙方在教育和科技的專業,經由進修推廣學院、臺師大國際產學聯盟、研究發展處、Optoma奧圖碼的共同努力,進行課程數位轉型與創新,此一空間也將作為其他院校(研究機構,大學,高中以及中小學) 的教學示範場域,進而達到接軌國際的目標。師大進修推廣學院胡衍南院長表示,隨著數位教學模式轉變以及疫情影響,從教室面對面教學,轉而成為遠距教學及混合教學,已經成為無法抵擋的趨勢。線上課程的發展願景是可以想像的,民眾對於線上課程的接受度已經大幅提升,教學從實體到雲端,24小時都有可能在雲端上學習。此合作將科技以更為人性化的方式落實在教室現場與遠距線上教育應用。透過臺師大優異的師資,高品質的教材與教學經驗,希望為教育界建立新一代的數位教學標準與願景。

Optoma亞太區負責人吳俊佑表示,Optoma近年來積極投入更精進的投影技術以及大型顯示器在各領域解決方案,除了企業與家用市場的深耕,同時也大幅投入針對數位教育的深層應用,在EdTech上發展並整合雲端,手機及控制軟體,無論是在投影顯示設備或是沉浸影像的整體解決方案皆可靈活應用。有別於目前EdTech多偏重於硬體設備,故學校現有系統與教學工具皆無法有效整合,此次臺師大與Optoma的合作,除了解決疫情下遠程教學發揮困難,還將共同發展數位課程以及適域性研究,全面性地提升數位教育實力及人才競爭力。而在本次專案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的Optoma大尺寸觸控面板也將在2022年上半年正式在台灣上市。

Optoma沉浸遠程教學解決方案整合了Moodle課程學習管理系統,老師只需登入帳號密碼後,即可直接取得備課教材,有別於以往使用USB拷貝教材文件的方式,現在可以透過手機App進行教材切換、互動、直播錄控制及靈活整合線上課程常用的軟體,例如Google Meet、Microsoft Teams、Cisco WebEx等,教學雙方皆可以最直覺的使用習慣參與課程。

教學方除了可以控制投影片內容,控制3D物件,即時分享教學所需的網站內容,未來也可以搭配65-86吋觸控面板及自行開發的白板軟體在螢幕上直接書寫及繪圖,最後透過Optoma/Calibre影像處理器整合虛擬攝影棚的綠幕,控制老師的影像疊加融合在教材上。這種沉浸的效果讓在遠端的學生彷彿置身教室裡相同的視覺感受,有效提升遠距教學的參與度。此教室可支援實作教學以及混合教學,前者配備第二鏡頭影像,支援美術、書法、工程/理化實驗等即時現場影像的傳輸,後者可以解決學生身處不同地點時所需要的相關協作與同步教學需求。


關於這裡:網頁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新聞稿由美通社提供,資訊每星期定時更新。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妥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聯絡電郵是:schooland@itn.com.hk

Go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