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o to Schooland Homepage To Schooland

QS 揭曉亞洲最佳大學

2021-11-03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倫敦2021年11月3日 /美通社/ --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是全球高等教育智庫及全球最多人諮詢的大學排名產品組合編製者,其今天發佈第十四版亞洲最佳高等教育機構年度名單。新加坡國立大學連續第四年獲評為該區最佳大學。

2022 年 QS 世界大學排名:亞洲包含 687 所大學,其中包括 40 所新入選學府,是 QS 對該地區高等教育系統進行的最廣泛獨立比較。排名表包含大學表現的 11 個關鍵指標,包括學術地位、畢業生就業能力、研究質素和生產力、校園國際化及每間學府在國際合作方面的多元程度。

QS 世界大學排名:亞洲 2022  - 10 大學府 

2022  

2021  

大學 

地點 

1

1

新加坡國立大學 

新加坡 

2

7

北京大學 

中國(大陸) 

3= 

4

香港大學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3= 

3

南洋理工大學 

新加坡 

5

2

清華大學 

中國(大陸) 

6

5

浙江大學 

7

6

復旦大學 

8

9

馬來亞大學 

馬來西亞 

9

8

香港科技大學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10

10

上海交通大學 

中國(大陸)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04-2021 www.TopUniversities.com

重點一覽:

  • 687 所特色大學分佈在亞洲的 18 個地方。
    最具代表性的地點是中國大陸(126 所大學獲得排名),其次是印度 (118)、日本 (108)、南韓 (88)、巴基斯坦 (47)、中國台灣 (46)、馬來西亞 (36)、印尼 (33)、泰國 (23)、菲律賓 (15)、越南 (11)、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9)、斯里蘭卡 (6) 新加坡 (3)、汶萊 (2)、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 (2) 和蒙古 (1)。
  • 北京大學上升至第 2 位 - 是其在排名歷史上最高的位置。
  • 香港大學上升一位,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並列第三位,後者保持去年的排名位置。
  • 馬來亞大學(第 8 位)獲得了該排名設立以來的最高排名,而 24 所馬來西亞大學的排名有所提高。
  • 日本進入排名前 50 的大學數量(11 間)比其他任何地方多。
  • 南韓的頂尖學府是高麗大學(第 13 位)。
  • 亞洲研究生產力排名前十的大學中有七所是印度大學。然而,印度的研究質素與數量不相符,印度的教學能力和就業能力得分下降。

QS 研究總監 Ben Sowter 表示:「今年的結果重申了亞洲高等教育競爭激烈、充滿活力的性質。中國最好的大學不斷進步,日本高等教育卻停滯不前,而馬來西亞的水平仍在提升。」

完整的排名載於 www.TopUniversities.com
排名方法詳情載於此處。 

相關鏈接 :

http://www.qs.com/


關於這裡:網頁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新聞稿由美通社提供,資訊每星期定時更新。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妥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聯絡電郵是:schooland@itn.com.hk

Go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