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o to Schooland Homepage To Schooland

升學錦囊

《升學天地》是一站式的升學資訊平台,除了搜邏所有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專院校及國際學校的各方面資訊,也編輯了很多有用的升學錦囊及選校攻略。現時主要內容包括有:幼稚園選校指南、升小選校、升中選校、幼兒教育家長必讀、及專家信箱,更多有用專欄將會陸續推出。

幼稚園選校

每年十至十一月,是幼稚園招生的高峰期,大多數幼稚園都會在這兩個月面試及錄取下一學年入學的小朋友,不少名校幼稚園還會限定在某個特定時段索取和遞交報名表。有鑒於此,家長們最好能及早選定理想幼稚園,並針對性掌握報名的詳細步驟和時間表。

升小選校

內容包括: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小一自行分配學位重點分析,分析小一統一派位的重點,全港官津小學歷年派位數據分析,香港小學的種類及其分佈。

go to sspa articles

如果你正為升中選校忙碌著:既要在一月申請升中自行分配學位,要費神選擇兩所心儀的中學,四月份又要在統一派位時揀選甲、乙兩部合共最多三十三個選校志願。究竟如何取捨,又如何提高獲派機會,所選中學是否適合子女,都是一大籮問題。我們就升中選校涉及疑難,提供重點分析。

幼兒教育

我們邀請了親子教育作者周碩,為大家撰寫一系列文章,希望幫助父母對幼兒教育的相關理念和方式有較深入的認識,並改進教導和照顧幼童的方法。

好文章

我們會不時地搜邏一些關於升學和教育的好文章,然後請求作者讓我們在這裡轉載。我們提供一個方便的地方,讓你知悉和閱讀一些有幫助和具啟發性的文章。

我們需要你的幫助:本網站現正處於童年時期,她會漸漸地長大,她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及栽培,使她成為一個出色的升學資訊平台。如你對本網站有意見,或者有一些構想可豐富這個網站,請把詳情電郵到:schooland@itn.com.hk。

Go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