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o to Schooland Homepage To Schooland

富衛集團與青年成就亞太區部攜手 擴展理財素養項目至亞洲7個市場

2023-05-22 富衛集團有限公司

  • 「JA小財智.大夢想」項目擴展旨在教育和培養約25,000名亞洲區中小學生
  • 項目整合了金融、社會和生活技能教育,以幫助提升該地區的理財素養

香港2023年5月22日 /美通社/ -- 作為集團10 週年社區關懷計劃的一部分,富衛集團有限公司(「富衛集團」或「富衛」)宣布擴展其理財素養項目JA小財智.大夢想」至亞洲7個市場。該項目由青年成就亞太區部 (「JA Asia Pacific」) 與富衛共同開發,將金融、社會和生活技能教育整合,以提升該地區學生的的理財素養。

總括而言,「JA小財智.大夢想」的目標是於2024年前惠及約25,000名亞洲區學生。該項目去年在香港和新加坡成功啟動,並於今年早前在印尼和越南推出,稍後將擴展至日本、菲律賓和泰國。提升理財素養和教育下一代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是富衛集團環境、社會及管治的重要部分。

富衛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黃清風表示:「富衛致力幫助大眾活出『敢至係人生』的態度,能通過有趣的理財教育課程來培育下一代,令我們感到振奮。『JA 小財智.大夢想』以互動的方式教授基本生活技能,例如指出儲蓄、支出和收入之間的分別。富衛一直關懷社區,我們很高興在集團10 週年之際擴展這項目。」

這項為期多年的計劃由富衛同事帶領,把義工和學生聚集在一起。於 2022 年,逾100名富衛義工在香港和新加坡的學校為2,500名學生授課。透過課堂和數碼平台的趣味遊戲和互動測驗,學生可學習如何管理預算、做出明智的財務決定,並以創新方式解決不同的社區需要。

JA Asia Pacific 總裁兼行政總裁Maziar Sabet表示:「這是一個獨特的機會讓富衛和JA Asia Pacific來教育、裝備和增强亞洲區青年的能力,可使他們具備理財能力、擁有社會意識和為社區帶來改變。這亦賦予我們啟發年輕學生成為改變社會的動力。我們感謝富衛的支持,讓這項目得以惠及更多亞洲的年輕人。」

「JA 小財智.大夢想」也讓學生透過社會創新展覽,與富衛義工、家長、教師和其他人識別和解決本地問題,當中包括幫助低收入家庭和就業選配。於2022年底,香港和新加坡的學生在網上分享了他們的想法,引發家庭和學校圍繞財務規劃和普惠金融的對話。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jasparkthedream.org/

關於富衛集團
富衛集團為泛亞洲人壽保險公司,業務遍及亞洲十個市場,當中包括部分全球發展最迅速的保險市場,為超過一千萬名客戶提供服務。富衛於2023年踏入十週年,利用數碼科技,以創新定位及簡單易明的產品,專注為客戶帶來更簡單、快捷及順暢的保險體驗。我們秉持以客為先的方針,矢志為大眾創造保險新體驗。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fwd.com/tc

關於青年成就亞太區部(JA Asia Pacific
青年成就亞太區部是JA Worldwide的成員,JA Worldwide是全球最大專為青年服務的非政組織之一,致力培養青年的就業能力和創業家精神。亞太地區的青年數量佔全球60%,JA Asia Pacific的目標是使青年能夠從該地區的經濟發展中獲益並作出貢獻,以及對他們的生活和社區產生正面影響。

過百年來,JA為青年在投身職場的準備、金融知識和培養創業家精神方面提供了實踐和體驗式學習。我們致力為提升青年就業能力、創造就業機會和協助他們在財務管理方面取得成功。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jaasiapacific.org


關於這裡:網頁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新聞稿由美通社提供,資訊每星期定時更新。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妥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聯絡電郵是:schooland@itn.com.hk

Go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