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o to Schooland Homepage To Schooland

華為在人才峰會上宣布啟動2024年多項數字人才培育舉措

2024-02-28 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

西班牙巴塞羅那2024年2月28日 /美通社/ -- 華為在2024世界移動通信展期間舉辦了華為人才峰會,並在會上宣布啟動多項人才培育舉措。其中,華為和國際電聯『連通的一代』青年領導力計劃面向全球開啟正式招募,華為和UNESCO下屬的UIL合作項目會在摩洛哥啟動項目落地,而針對全球創業者的華為雲初創計劃也在人才峰會上進行了宣布。

國際電信聯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國際組織代表,以及來自希臘、肯尼亞、墨西哥以及東盟等政要應邀出席活動,圍繞「為數字世界培養卓越ICT人才」這一主題展開討論。峰會還邀請到女性行業領袖、華為雲初創計劃創業者、多名「未來種子」與頂尖競賽學生的代表現場參與。

在華為人才峰會上為未來種子2023年冠軍隊伍頒獎

在華為人才峰會上為未來種子2023年冠軍隊伍頒獎

國際電聯(ITU)無線電通信局局長Mario Maniewicz代表ITU電信發展局局長Cosmas Zavazava博士在峰會上致辭,宣布華為和國際電聯『連通的一代』青年領導力計劃正式開啟招募。圍繞如何消除數字鴻溝,18-28周歲的青年均可提交他們的社區項目計劃,並有望獲得資金資助,指導,以及相應的培訓,以幫助其想法實施。他表示:「希望大家在各自的網絡中積極分享,讓全球各地的年輕人都能成為這一個重要舉措中的一部分。」

相關申請鏈接已經上線: https://www.itu.int/generationconnect/GCYLP

華為去年加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全球掃盲聯盟(GAL),並和其終身學習研究所(UIL)簽署合作協議。UIL所長Isabell Kempf在其致辭中提到賦能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性,並宣布該合作項目的正式落地。她表示「一項加強掃盲教育工作者數字技能的項目正努力在多國落地。今天,我很自豪地宣布,項目也即將在摩洛哥開展,我們將支持10,000名青年、掃盲教師、培訓師與管理者,為其掃盲教學及專業發展提高技術使用能力。」

華為宣布贊助2024年的歐洲女子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EGOI),鼓勵更多女生加入參與科技行業,提升社區數字包容和科技領域的性別平等。EGOI2024的首席執行官Eljakim Schrijvers在峰會上致辭,他表示:「感謝華為贊助2024年的歐洲女子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我們很高興看到華為為提高STEM領域的多樣性做出的努力。」

來自希臘、肯尼亞、墨西哥、東盟等地區和組織的發言人在峰會上分享了華為在當地的各類人才培訓項目。華為雲全球初創生態發展總經理段小蕾介紹了華為雲面向全球初創企業推出的賦能加速計劃,宣布2024年將在歐洲上線初創平台,流程和服務IT化、智能化,更好地支持初創企業實現低成本上雲、敏捷創新;並協同華為內外部生態資源賦能創業者,實現創業靈感,加速商業成功。

華為公司企業溝通部副總裁張園在峰會上表示,「華為長期致力於全球數字人才培育。很高興看到我們和各個合作伙伴聯合的項目在有序推進。希望大家能夠積極參與到這些項目裡來,互相聯接,互相支持,讓更多的智慧匯集成更大的力量,共同打造一個數字包容的未來世界。」

此外,本次峰會上還發布了華為ICT學院數字徽章,全球各地華為ICT學院的教師與學生都可以在領英等個人社交平台使用專屬的數字徽章,展示教學與學習成果。

截至目前,華為的各類人才培訓和教育項目已經覆蓋150多個國家,累計受益人數超過283萬人。


關於這裡:網頁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新聞稿由美通社提供,資訊每星期定時更新。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妥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聯絡電郵是:schooland@itn.com.hk

Go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