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o to Schooland Homepage To Schooland

朱拉隆功大學深化佛學研究課程體系

2024-03-11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 Center

曼谷2024年3月11日 /美通社/ -- 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作為佛學研究和教育的資源中心,設有各種佛學研究課程和設施。

朱拉隆功大學深化佛學研究課程體系

朱拉隆功大學深化佛學研究課程體系

這些課程以泰語和英語授課,內容涵蓋佛教的哲學、文學、歷史、經濟學和社會文化等各個方面。泰國研究院(Thai Studies Institute)附屬機構佛教研究中心(The Buddhist Studies Center)通過與亞洲、歐洲和美國等不同國家的學者交流,積極促進佛教研究領域的國際合作。人文信息中心收藏了大量珍貴的典籍和稀有書籍,而大學的達摩中心則提供了一個達摩修習空間。

文學院(The Faculty of Arts)為對佛教文化有濃厚興趣且精通泰語的學生開設了多門有關佛教的課程。這些泰語課程包括:

1.  南亞語言系巴利語-梵文和佛學專業開設的課程有:佛教歷史與文明、梵文佛教文學、巴利文大藏經中的佛教教義、婆羅門教-印度教中的印度神話、佛教和耆那教、印度藝術、佛教文獻(梵文)和佛教文獻(巴利文)。

2.  哲學專業開設了與佛教哲學相關的課程,如佛教哲學中有關世界、人類、因果報應、三世輪迴和涅槃的重要概念。

3.  泰語專業開設的課程旨在通過泰國文學(如教諭文學)、佛教文學研討會、迦葉文學研討會等來研究佛教的影響,通過翻譯這些文學作品分析並理解不同時期的泰國社會背景。

此外,還為希望從歷史、政治和經濟角度瞭解當代泰國社會和文化以及泰國佛教的學生開設了泰國研究專業國際研究生學位課程(碩士博士。同時,還為泰國學生和外國學生開設了非學位課程。

閱讀全文:https://www.chula.ac.th/en/highlight/145950/

媒體聯繫人:
朱拉隆功大學傳播中心
   
電郵:Pataraporn.r@chula.ac.th


關於這裡:網頁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新聞稿由美通社提供,資訊每星期定時更新。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妥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聯絡電郵是:schooland@itn.com.hk

Go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