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o to Schooland Homepage To Schooland

關於日本留學的有用網站

去日本留學的方法大致上有三種:(一)在日本民間的語言學校學習日語後,再進入大學或專門學校;(二)去日本直接參加大學和專門學校的考試,合格後入學;(三)在海外參加考試,取得入學許可。根據不同的留學途徑,收集資訊的方法,入學考試以及申請簽證的方法也是不同的。還有,留學期間的長短和費用也是有所區別的。

日本學生支援機構
www.jasso.go.jp
獲日本政府資助之半官方機構,JASSO 堪稱最可靠之日本留學資訊平台。該機構編寫的《日本留學指南》可於網站內下載。有意到日本讀大學的學生,可以憑「日本留學試驗」成績報考,這網站也有詳細說明。
日本語教育振興協會
www.nisshinkyo.org
英文名稱是:Associ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Japanese Language Education,有提供關於日本語學校創立人類別、課程、費用、學生國籍比例、宿舍、公開試成績等資料。
Japan Study Support
www.jpss.jp
為希望到日本讀大學的留學生,提供有關日本各類學校的資料,包括開辦以英語授課並能獲取學位的重點大學。
國際交流基金
www.jpf.go.jp
The Japan Foundation 網站提供有關各類文化及研究贊助項目等資料。
日本政府文部科學省
www.mext.go.jp
網站有日本政府獎學金的最新資料。
日本政府法務省
www.moj.go.jp
可在這網站查詢有關日本政府認定之日本語學校名單。
日本駐港總領事館
www.hk.emb-japan.go.jp
香港學生和家長可以向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查詢日本留學資料。
香港日本文化協會
www.japansociety.org.hk
網站有提供關於在香港報考「日本留學試驗」之詳細資料。
香港留日學友會
www.juas.hk
創立於 1974 年,香港留日學友會為代表香港曾赴日留學學生的民間社團組織,並且獲日本政府鼎力支持,日本駐香港總領事出任名譽會長、廣報文化部部長出任顧問。透過主辦或協辦日本留學說明會、日本節、日語演講比賽、港日麻雀大賽、日語閒談會等文化活動,向香港人介紹日本文化及增進日港兩地的交流。

關於這頁:網頁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最初刊登日期是:2019-08-08,覆檢日期是:2023-05-30,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聯絡電郵是:schooland@itn.com.hk

你可能想瀏覽大學入學考試入讀大學途徑日本留學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