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培學校 Aoi Pui School

愛培學校是一所經教育局批核的香港註冊私立小學,服務對象是有自閉症的兒童。學校採用經科學證實治療成效最為顯著的「應用行為分析」,助學生達至最理想的治療效果。於 2013 至 2019 年期間,高達百分之五十的離校學生能成功銜接到主流學校就讀。

愛培學校是首間為能力中至高的自閉症學童而設的註冊學校,由愛培自閉症基金成立,針對自閉症學童的需要而提供適合的課程,即處理行為及情緒問題外,亦包含學術科,學費為 $25,455 一個月。

學校並非以單一課程教導所有學生,會因應學生的不同潛能而個別化教學計劃,確保內容是因應其學習能力與進度而作出彈性的調整,並定期檢討進度及與家長保持緊密溝通。在愛培學校,每位老師都是盡心協助學生發掘其潛能與強項,期望學生能夠從學習中成長,而非只是被標籤和強調其不足之處,令學生的學習過程都變得更有意義和有效。

A photo of Aoi Pui School

愛培學校外觀照片

學校類別

私立、男女、全日制小學,位於九龍城區

經教育局批核的香港註冊私立小學,服務對象是有自閉症的兒童。

創校歷史

2007 年創立,辦學團體:愛培自閉症基金(APF)

APF 自 2013 年得到紅磡三約街坊福利會的支持,將其舊小學改革成為愛培學校,以自負盈虧的模式運作,成為香港唯一一所在教育局註冊、專為自閉症兒童提供雙語課程選擇的小學。擁有超過 40 年研究相關自閉症範疇的經驗,幾位創辦人都是註冊的心理學家及「應用行為分析學」專家,他們同時亦為愛培學校提供自閉症和應用行為分析的定期訓練與顧問服務。

課程總覽

應用行為分析治療法 ABA

學校參照英國國家課程並得到香港教育局認可,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教學計劃。學術課程以及課外活動均融入 ABA 元素,為自閉症兒童的學習需要特別度身訂造。所有課程均由專業的教師團隊負責設計及進行,目標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夠發揮其最大潛能。

教學情況

校內日常、課外活動、外出活動

學校維持高師生比例小班教學,能夠因應不同科目及課程,靈活組合不同人數的學習小組,讓每一位學生都獲得適切的關注。高師生比例亦讓老師能夠根據學生的個別進度而提供合適的支援,並且有效地協助學生達到個人教育計劃的目標。學校還會透過科學方法來收集數據,並記錄及評估學生的學習進度適時調整教學內容。目標是讓學生能將在課堂上學到的技能在家裡和日常生活中實踐出來。

外出活動:社區訓練屬課程中重要的一環,學校會帶領學生走出課室,讓學生透過不同渠道接觸不同的生活環境,協助學生融入日常生活。

課外活動:不論個人或團體模式,學校提供一系列的課外活動,期望學生在課餘時間透過各類活動,發展興趣,提高潛能。 包括烹飪班、音樂與舞蹈、藝術創作、體育及小組遊戲等。

關於入學

收生的基本要求

入學條件:懂得跟從指示;能學習遵守校規及學習控制自己行為;沒有嚴重的自殘或侵略性行為。言語方面:能使用基本詞彙;能自發性地表達自身需要及喜好;能回答一定範疇的問題。玩樂技巧:對玩具感到興趣;能夠參與大部分課堂活動。自我照顧:能獨立地如厠、進食及更衣;能獨立地依從簡易的常規。

聯絡資料

愛培學校
Aoi Pui School

地址: 九龍紅磡差館里 16 號。學校地圖
電話: 2526 3061   傳真:2526 3229
電郵info@aoipuischool.hk
網址aoipuischool.hk

校長:陳恩楟
校監:Mr Mountjoy Toby James

Website Screenshot of Aoi Pui School

愛培學校網站快照,攝於 2022-05-20


專題報導

我們搜邏一些關於愛培學校的報導,讓你有更多資料去了解這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