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 PLK Madam Chan Wai Chow Memorial School

保良局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是目前全港唯一一所為中外新來港學童提供半年制啟動課程的小學,幫助這類學生克服語言障礙,適應香港社區生活。現時全校大概有 140-200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

A photo of Madam Chan Wai Chow Memorial School

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外觀照片

學校類別

私立、男女、全日制小學,位於九龍城區

專門營辦「新來港學童啟動課程」的小學,招收全球新來港學童。

創校歷史

2000 年創立,辦學團體:保良局

原名為保良局賈梅士學校,2000 年受教育局資助,開辦新來港學童啟動課程。學校自 2012 年從尖沙嘴覺士道舊址遷往土瓜灣上鄉道。

學校設施

有 12 個課室、圖書館、電腦室、音樂視藝室、多用途活動室

樓高三層的新校舍,設備完善,為新來港學童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學校設有禮堂及籃球場,並有 12 個課室、圖書館、電腦室、音樂視藝室、多用途活動室等。

教學情況

專辦新來港學童啟動課程

為來自全球不同地方的新來港學童提供半年優質小學啟動課程,透過學科學習及社會生活適應,讓他們在學科上奠定良好基礎,順利銜接主流學校及融入香港生活。全校師生比例為 1 比 14。

小學收生

招收全球新來港學童

學校的教育宗旨是協助新移民融入香港生活,順利銜接主流學校。學生會依照能力,編入不同小學級別。

聯絡資料

保良局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
PLK Madam Chan Wai Chow Memorial School

地址: 九龍土瓜灣上鄉道 22 號。學校地圖
電話: 23779951   傳真:23771913
電郵cwc@cwc.edu.hk
網址www.cwc.edu.hk

校長:陳建雄
校監/校管會主席:陳細潔

Website Screenshot of Madam Chan Wai Chow Memorial School

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網站快照,攝於 2023-08-22


專題報導

我們搜邏一些關於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的報導,讓你有更多資料去了解這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