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樂勤學校 Caritas Lok Kan School

明愛特殊教育服務辦學宗旨:透過生動及有效的教育和輔導,為對特殊教育有需求的學生提供整全的服務。培養他們的公民責任和品格,並發揮其體能、智能和社交能力,俾能適應所處環境及過著有尊嚴的生活。讓他們融入主流社群和貢獻社會,達至全人發展。學校宗旨:我校本著「提供適切的教育,發揮學生潛能」、「提供支援服務,幫助家長積極面對及解決問題」、「促進教職員專業成長,彼此支持、體諒,發揮合作精神」、「促進社會人士對弱智人士瞭解與接納,鼓勵學童及家屬積極融入社會」和「善用資源,提高服務水準」的宗旨,為嚴重智障兒童提供特殊教育服務。

Photo of Caritas Lok Kan School

明愛樂勤學校外觀照片

學校類別

嚴重智障兒童學校、資助特殊學校、男女校

香港現時有 10 所嚴重智障兒童學校,全部都是政府津貼及男女校。瀏覽:嚴重智障兒童學校名單

學校背景

1981 年創立,辦學團體:香港明愛

所屬宗教:天主教,校訓:忠誠勤樸、敬主愛人。

學校設施

學校面積約 5850 m²,有提供宿舍服務。

現校舍建築用地約5,850平方米,為兩層高建築物,校舍採通用設計,各項設施均兼顧傷健人士的生理及心理需要,有利傷健融合。在硬件設施上,校舍除具基本設施,如課室、言語治療室、物理治療室、職業治療室、家居室、音樂室、圖書館、視藝室、護士室及飯堂外,多個場地裝置了多項先導性的多媒體裝置,如地面投影、和三屏投射等,為學童學習提供有利的資科輔助條件。

宿舍設備:男女宿位,寢室設有冷暖氣、男女按摩池。

聯絡資料

明愛樂勤學校
Caritas Lok Kan School

地址: 新界元朗天水圍天壇街17號。學校地圖
電話: 25285991   傳真:25284363
電郵lokkan@clks.com.hk
網址http://www.lokkan.edu.hk

校長:區慕絲校長
校監:郭永恒校監

Website Screenshot of Caritas Lok Kan School

明愛樂勤學校網站快照,攝於 2023-08-02


相關影片

我們使用搜索器去搜邏一些有提及到明愛樂勤學校的影片,希望帶來多方面的資訊去認識這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