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兒童學校

香港現時有兩所視障兒童特殊學校。兩所學校都隸屬心光盲人院暨學校,並且位於相同地點。

心光盲人院暨學校由香港志願團體為盲人於 1897 年所辦。心光現有 6 個部門,包括: 視障幼兒教育支援服務、心光幼兒中心、心光護理安老院、福音事工、心光恩望學校、及心光學校。學校為失明及弱視人士提供全面性的教育及住宿服務,學校設有幼稚園至中三的課程,學生來自港九新界離島各區,約 90% 的學生為寄宿生。學生所選修的科目與一般學校相同,只是增設特殊培訓計劃,包括中、英文點字及低視力訓練等,協助學童克服視障的限制。

Ebenezer School

Ebenezer School
位於香港薄扶林道 131 號,有提供宿舍服務
1897 年創立,辦學團體:心光盲人院暨學校

Ebenezer New Hope School

Ebenezer New Hope School
位於香港薄扶林道 131 號,有提供宿舍服務
1978 年創立,辦學團體:喜迪堪援助盲人協會(德國)

特殊學校簡介:特殊學校設立的目的,是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提供適當的教育,使他們享有真正而平等的教育權利,以幫助他們能夠充份發展潛能,成為社會上獨立而有適應能力的人。教育局會根據專業人士的評估與建議,以及家長之意願,將有特殊教育需要而適合接受特殊學校教育的學生,轉介入讀特殊學校,以便為該等學生提供更為專業而適切的教育服務。

你可能想瀏覽特殊學校概覽全港小學概覽全港中學概覽


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聯絡電郵是:schooland@itn.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