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o to Schooland Homepage To Schooland

澳洲學制簡介

這篇文章會為大家介紹澳洲(澳大利亞)的學制、升學要求及預備工作,澳洲的學制完善,升學選擇也較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均能在澳洲找到合適自己的升學途徑,加上往澳洲升學的費用相對便宜,是不少本港學生出國升學考慮地點之一。

學年(Term Dates)

澳洲位處南半球,其天氣與本港剛好相反,中小學每年的新學年為二月初,本港學生在香港暑期後,正好有約半年時間,讓有需要同學在澳洲學習英語,之後才開始新的課程,期間無形中亦給予同學一段適應新環境的時間。

在大專及大學課程方面,除了二月份的新學年外,澳洲大部份課程亦於七月開班。因此,海外學生更容易就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學時間。一般大專及大學收生要求為 IELTS 5.5 至 IELTS 6.5 不等,對於英語能力未能達標之海外學生,他們不少為了加強英語能力或在所報讀的課程要求下,在正式學習課程之前,多會先報讀的一段時間的英語課程,澳洲各校的英語開課時間十分彈性,學生可以選擇4星期至40星期之間的課程,務求達到入學資格,英語課程一般每月均有開班,不少語言中心更提供每星期一開班,以配合不同程度學生的要求。

國際英語測試(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主要為計劃前赴澳洲、英國或新西蘭等地升學之學生,以評審英語之能力,並作證明。此項測驗由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英國文化協會及 IDP 教育(澳洲)共同舉辦。詳情見: student.hk/exam/overseas/ielts

小學及中學(Private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s)

澳洲小學共六年,稱為第一班至第六班。中學亦有六年,稱為第七班至第十二班,學生在十一、二班時,需準備中學的公開考試,成績合格及達標者,可升讀大學課程或選擇大專課程。

專科課程(Vocational or TAFE Institutes)

學生在完成中學十一班後,除了繼續完成十二班外,亦可以選擇升讀政府的大專延續教育學院 (TAFE)或私立的專科學院課程,在完成一年至二年課程後,同學亦可憑著自己的成績報讀大學第二年課程。

大學先修課程(Foundation, Pre-University Programmes)

完成十一班的學生,亦可報讀為期一年的大學先修課程,完成課程後,同學可以直接升讀大學學位首年課程。

學士學位(Degree Courses)

澳洲學位課程為期三年至四年,以所修讀課程要求而定,開設的課程門類繁多,均能配合不同學生的個人專業發展及興趣。


關於這頁:網頁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文章由 海外升學顧問 提供,刊登日期是: 2014-05-10 。這網頁所載內容純屬筆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如發現有任何問題,請讓我們知道。

你可能想瀏覽海外升學錦囊

Go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