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o to Schooland Homepage To Schooland

英國大學文憑課程(International Diploma)

大學文憑課程為期一年,又稱「國際一年班 International Year One」。學術程度等同於大學一年級,專為年滿 18 歲的海外學生銜接英國聯繫大學相關學科的二年級。為未能直接升讀大學的學生提供另一個入讀英國大學的途徑,而毋須多花時間。這課程亦可視為英國大學的有條件取錄,只要校內成績達標,便可繼續升讀大學二年級,即多修讀 2 年便可取得學士學位。

大學文憑課程會採用大學的教學方式,部分課堂會於大學校園內上課,學生可使用校園內的設施,享受大學的校園生活。除了相關的學科知識,文憑課程亦相當重視學生的英語水平,以密集的教學模式,在短時間內裝備學生應付大學課程。

課程一般由個別大學開辦,成功完成課程後可於原校升讀相關學科。亦有私立院校與特定的大學群以伙伴形式合作開辦文憑課程,成績達標者可於大學群中選其一所升讀相關學科。開課日期通常是每年的九月,亦有部分院校可於一月入學。

大學文憑課程對英語能力的入學要求比基礎課程為高,一般要求 IELTS 獲 5.5 至 6.5 或以上。英語水平未達要求的學生須於開課前先修讀 1 至 2 個學期 (約 3 至 6 個月)的英語預備班,以提升英語能力,校方會要求學生提早於四月或六月入學,以便在開課前完成英語班。

一些英國大學要求較高的學科,如法律、醫科、建築等,或不會開辦大學文憑課程。學生申請入學時,必須清楚自己的升學意向,並向校方了解詳情。

在英國升學

海外學生在英國完成高考課程、IB 課程或大學基礎課程,如未獲英國的大學取錄,或未能升讀心儀的大學或學科,可選擇以大學文憑課程作為入讀大學的途徑。一般入學要求為英國高考 2 科 E 等或以上,或 IB 課程獲 24 分或以上,或畢業於獲認可的大學基礎課程。

uk diploma path

從香港升學

香港的中學生完成 DSE 課程後,如未獲大學取錄,或未能升讀心儀的大學或學科,可選擇透過大學文憑課程升讀英國的大學。入學要求一般為 DSE 最少 3 科獲 3 等成績或以上,亦有個別院校有較高的入學條件,或因應學科的特點而要求指定的 DSE 科目,例如工程學科要求數學科和物理科。亦有個別院校或不會計算通識科的成績。

而香港的副學士畢業生,如未能升讀銜接學位課程,亦可透過這途徑,因為有部份院校的文憑課程也接受香港的副學士學歷作為入學要求。但學生比同屆同學要多花 1 至 2 年才可取得學士學位。

申請者同時須要達到校方要求的英語水平,否則須提早入學先修讀英語預備班。

hk diploma path


關於這頁:網頁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最初刊登日期是:2015-06-21,覆檢日期是:2018-07-31,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聯絡電郵是:schooland@itn.com.hk

你可能想瀏覽英國升學概覽國際學習中心大學基礎課程

Go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