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o to Schooland Homepage To Schooland

國際學習中心(International Study Centre)

國際學習中心是專為初次到英國留學的海外學生適應新環境而設。中心會加強學生的英語學習,教師們都受過專業訓練,教授以英語作為第二語言的學生更有效率,使學生盡早適應以英語學習各重點學科。而且採用小班教學,每班人數一般在 15 人以下,甚至 8 人以下,學生更易結交朋友,教師更能了解每位學生的學習進度。除了學科知識,中心還會從文化和學習技巧各方面幫助學生,以及為離鄉別井的海外學生提供緊密的支援和教養關懷,令學生融入英國的文化和生活。

寄宿學校的國際學習中心

大多數國際學習中心都是附屬於傳統的寄宿學校,幫助初到英國留學的中、小學生適應環境,和提升英語能力。學生一般會在中心學習一年,便可回到主校,與當地學生一同上課。亦可視乎學生的年級和需要,在中心學習較長時間。

附屬於寄宿學校的國際學習中心,通常都有開辦一年制會考課程(Fast Track GCSE)及一年制高考課程(Fast Track A Level),適合香港的高中學生作為英國留學的起步點。

大學的國際學習中心

附設於大學的國際學習中心,通常會開辦可銜接大學的基礎課程(Foundation Programme)或大學文憑課程(International Diploma)。讓學生在適應環境之餘,亦設有英語預備班為學生提升英語能力,更可以此作為入讀大學的踏腳石,於完成課程後直接升讀所屬大學的一年級或二年級學士課程。

亦有私立的國際學習中心,與各大學以伙伴形式合作開辨基礎課程或大學文憑課程,畢業後有較大機會於其伙伴大學升讀學士課程。


關於這頁:網頁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最初刊登日期是:2015-07-26,覆檢日期是:2018-07-31,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聯絡電郵是:schooland@itn.com.hk

你可能想瀏覽英國升學概覽英國會考課程英國高考課程

Go to page top